close

早上頂著豪大雨搭公車上班,正巧碰到雨勢最強的時候,如果可以請假我還真的不想出門呢。

 

如預期的,雖然有打傘,但還是全身濕透透,高根鞋也嚴重浸水,還好公司有前兩天才敗還來不及拿回家的套裝及高根鞋,換上後也舒適多了。

 

晚上七點多走出公司大門,又是雨勢特強,這種巔峰時間公車一向很密集,今天卻異常的等很久,30分鐘的等候時間又讓我全身濕了一半,這還不打緊,中午一股癮又上來,在公司隔壁的百貨超市採購了一堆水果跟零食,塞滿大背包外加一大袋的手提紙袋。

 

沒錯,是紙袋,我居然在雨天用紙袋提東西,眼看著它已經被雨水淋個稀八爛,

萬一裏頭的東西全掉出來該怎麼辦才好,加上背包理今天採購的東西,共花了我1200新臺幣,就是不甘心,把整個紙袋抱在胸前,細心的呵護著,顧不得右肩上的名牌包正淋著雨。

 

搭上公車後,馬上拿出手帕把紙袋的水擦乾,也顧不得身上打完折還得要12000元的全新套裝及4000元的高根鞋及隔壁那位妹妹異樣的眼光。

 

整頓好正在發呆的同時,發現自己的眼角有水,對啦,雙魚座的我是很感性,有可能隨時隨地因腦海中浮現的劃面讓自己的思緒陷入悲傷的情緒而不能自拔,但剛剛有嗎?有嗎?正感疑惑的同時,額頭又莫名的滴下水滴,是誰到底是誰,可別讓我抓到,姑娘我也不是好惹的,我的頭向左向右試圖想抓出凶手,但我明明就坐在車上最理面最左邊的位置,有誰會經過我旁邊了呢?

 

這時才發現是冷氣孔滴水,整輛車沒開冷氣,會滴水的位置不止我一個,引起一陣騷動,正納悶的時候,頭頂突然漏下大水滴,接著我剛擦拭過的紙袋也遭殃,

原來車頂也在漏水,巔峰時間又是豪雨,車上擁擠的人潮,每個人都濕搭搭的,我好不容易才搶到的位置,天阿,是怎樣,我一定要放棄坐位嗎,看看隔壁的妹妹,你還不下車嗎?

 

回神後才發現,這個公車駕駛很斯文幾近龜速在行駛,從上車到現在才過一站,準備往第二站前進,是新手嗎?怪了,行駛中一直把前後門開開關關的,很危險耶﹗

 

〞車子壞掉了〞,嗯???明明還在動阿,

〞你們在下一站等下一部車來好嗎?〞

〞還是誰身上有洗髮精沐浴乳?〞

 

原來是司機大哥無奈的向所有乘客宣告,大家你看我我看他,但也沒也人講話,我想這就是台北人的冷漠吧。

 

〞冷氣壞掉了,視線不良〞

〞不好意思啦〞

〞你們還是在下一站下車等下一部車比較安全啦〞

〞下部車很快就到了〞

 

從頭到尾就司機大哥一個人唱獨角戲,整車無人附議,下一站一到,大家也一哄而散。

 

司機大哥淋著豪雨在雨中跺步,拼命的向下部車行駛的方向觀望,又一面向所有的乘客道歉,不知道是不是他敬業的態度感動大家,也沒有人生氣,反倒有人關心的希望他撐把傘慢慢等沒關係,或許,這就是台北人的修養吧。

 

30分鐘過去了….

.

我全身快濕透了紙袋已經快撐不住了能塞的再往背包塞,其它的已經做最壞的打算…連等車這個地方的屋頂也會漏水我前前後後已經不知道移動多少次了台北的居住品質怎會如此不堪阿

 

車一直沒來….

.

〞奇怪,偶後面明明有兩部車阿〞司機大哥道

〞可能是下雨天塞車吧,沒關係,慢慢等〞貼心的女乘客道

〞不可能,阿這兩個可厲害的咧,塞車塞不到他們的〞司機大哥自信滿滿的辯解

 

來了來了終於來了

但卻是一台小巴小巴最多只能載20多人

原本車上已經有站人加上這一群等候多時的人也有20多人擠的上去嗎?

 

司機大哥跟車上的駕駛交涉時,所有人跟難民一樣往前衝就怕自己搭不上,

 

我不要

〞我等下一部車可以嗎〞我問司機大哥

〞可是偶不敢保證要等多久耶〞司機大哥說

〞沒關係,我願意等,你看,上不去了,都已經到階梯了〞我說

 

這時司機大哥接了一通電話,不等掛電,就奮不顧身的往已經起步的那輛公車衝過去,邊追趕邊拍著車身示意他停車,好危險阿,很多機車猛按喇叭差點撞上他耶,怎回事?他想幹嘛有這麼急嗎?

 

〞小姐,你還是上車吧,後面那輛公車也壞掉了,忍耐一下吧〞他對我說道

 

於是我上車了

我沒有責怪他,反而有些許的感動

剛剛那一幕放大好幾倍不停的在我腦海裏回盪

雖然回到家已經九點多

雖然我的全新套裝才穿一次就要乾洗

雖然我的新鞋已經浸水

雖然紙袋的食物剛好在家門口散落滿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g9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