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到住家附近的松青超市買東西,結帳時共四百多元,拿出大鈔給收銀員,她找給我幾十元的零錢後,繼續幫後面的顧客結帳,我一直沒有離開結帳櫃台,很納悶一直用疑惑的表情看她,由於結帳的隊伍很長,或許她是故意忽略我的存在連正眼瞧我一下都不肯,我想了很久實在很難確定,於是我提起勇氣說話了,

 

〞小姐,不好意思,剛剛我是不是拿1000元給妳?〞 我非常客氣的只是想跟她確認一下

〞什麼,妳拿的明明是500。〞突然間一對凶狠的眼神瞪著我並大聲的吼叫,停下她結帳的動作,一付準備跟我幹架的樣子

 

因為她激動的反應跟高分貝的吼叫聲讓在場的人都對我投以異樣的眼光

 

〞喔,是喔,對不起 雖然我還是回想不起來也很難確定

〞應該是500,偶有看到,是紅色不是綠色的,〞 隊伍中第四位大嬸幫腔

 

我知道講到錢這種事很敏感,但我看起來像奧客嗎?

難道你就不能輕聲的告訴我 〞很抱歉,妳拿的是500,要不要再確認一下呢?〞

是這家店的教育訓練有問題還是員工個人修養的問題呢?

 

要離開的當下,我有點不開心,本來頭昏昏腦脹脹,也被她給嚇醒了。

 

 

昨天中午搭計程車去參加同事的喜宴,車資$205,我拿大鈔給司機,

〞找妳800,謝謝您〞 司機大哥說

 

因為跟新娘是好同事,有答應她會很早到會場,但那時已接近12點,還接到新娘子的抱怨電話,所以一路上我慌張了起來。

 

左手接過找的錢,右腳跨出車門,準備全力奔馳時被司機大哥叫住了。

〞小姐,不好意思,你剛拿給我是500元〞司機大哥說

〞啊???〞我不解的望著他

〞你看,我手上都沒有1000元,〞他把手中的鈔票攤開給我看

不想爭辯,直接還他$500

 

說真的,我不確定我拿多少給他耶,以前如果有人跟我講這種事,我肯定不相信,那有這麼瞎的,但最近自己是怎麼了,老是恍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g9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