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7:30下班後搭著同一號公車在相同的地點下車

走著走著隱隱約約感覺旁邊有輛腳踏車

雖說是人行道

但我還是往旁邊靠想讓他先過

那知他很優閒無先通行的意思

於是我繼續往家的方向前進

但我知道他還是騎在我後面

從站牌到家大概有15分鐘的路程

越往家的方向人越少越黑暗

剛開始不以為意

但明明已經走一大段路了他始終在我前後徘徊

也一直感覺到他不時飄過來的餘光

故意繞了點路測試一下

沒錯

他在跟我

為了甩掉他我進入便利商店

逛了幾分鐘確定沒看到他後

我買了一條吐司離開

才一出商店門口他又出現了

拿起手機思考要怎麼辦

因為路越來越暗也沒半個人

我實在沒有繼續往前走的勇氣

還真有點害怕

於是我往回走進附近的中醫診所

之前在這家診所調身體調了一年半

雖然已經半年沒來看過病

但資深的護士依舊叫得出我名字

我跟她說有人跟蹤我讓我避難一下

她半信半疑但我想我微微顫抖的身軀她應該感受到了

要我座著休息

幾分鐘後我跟她說聲謝謝後離開診所

沒想到走沒幾步路他又出現了

我又回頭走進診所

從診所內可以清楚的看到

那位穿紅衣騎白色腳踏車的怪客就光明正大的在門外等著

十分鐘過去了

這回小姐總算相信了

一直問我過程並一再跟我確認是不是真的不認識他

我盡量低調並選一個角落的位置座著

但她的詢問引起在場約十多位候診病人的注意

大家的目光都聚集在我身上

我不喜歡但也無可奈何

手機一直握在手上但我不知道能打給誰來救我回家

一個等候針灸的中年男子突然么喝著身旁一個20多歲的男子

問說要不要出去修理他

兩個人同時暫起來便衝出門口

從護士小姐口中得知原來他們兩位都是警察

幾分鐘後兩位英雄回來了

要我再等個十分鐘再回家

並好心的告訴我要到警察局備案

他說剛剛那位男子有承認是在跟我

很驚訝

通常都會否認不是嗎

跟大家道謝後我離開診所

年輕的警察早在五分鐘前就在門外幫我觀察確認那怪客已離開

我心有餘悸

飛奔到家

因為是晚上我才害怕

如果是白天肯定踢下車踩死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g9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